close

因為家庭的關係~

我算是從小學就開始工作了~

小學的時候幫家裡工作

國高中的時候在市場打工

高中一畢業後邊唸書邊半工半讀

大學一畢業就找業務的工作~因為只有業務可以讓家世背景不好的人有機會靠自己的努力賺到錢

大學一畢業想都沒想過要升學(學歷對我而言只是找工作好用)就衝去做保險的業務

完全不是自己的興趣~只是為了賺錢而渾渾噩噩生活著覺得痛苦~~

撐了一年半還是離開了~後來還是一直做業務相關工作

在職場打拼那麼久~看過大大小小的事~也算是有許多故事了~

一直到因緣際會進了知識科技~

我常對從一開始就進台北知識的人說他們很幸褔~

因為台北知識有著外面的工作環境所沒有的“魔力”

怎麼說呢~

一:

帶領的主管雖然年輕身體裡頭卻住著個老謀深算的諸葛亮

常常在跟他討論事情的過程中聽到他的規劃

心裡頭總是驚嘆:這傢伙真是想的深遠阿~

也知道他企劃的團隊未來是如何的發展~很是期待

秉公處理事情之餘總是會顧慮到人性~

二:

身邊的同事也總是互相幫助.互相鼓勵

有人簽約大家努力鼓舞讓士氣振奮

不像外面的大公司,有業績的地方就有勾心鬥角

這在台北公司是看不到的,覺得很棒

 

~一心努力完成目標是台北的宗旨~

在這宗旨下努力是可以看到收穫的~

就好比說

身為業務的我當然努力達到目標就會有獎金

這是很棒的事情~

另外這個月台北公司也歷經了轉型~

從個人跑業績的方式變成團體戰

我這個月很榮幸地講了三場

從一開始講得很爛很想撞牆~到後來的比較順利~

覺得自己有一點一滴地在進步~這是很開心的事

 

在講師簡報選拔的部分:

我沒有做簡報的經驗

因此不管是12月時講原生的簡報,還是之前給客戶的提案

我都是從過去別人的簡報來拼拼湊湊出來~

其實不完全是屬於我自己做的~

這次雅虎的講師選拔我立志要做自己的簡報

題目出來之後我選擇題目一:給餐廳老闆的原生提案

我就開始構思要怎麼做

但由於平日也要講說明會的簡報

所以我實際真正能做的時間只有禮拜五下班到禮拜一這段時間

我在禮拜五晚上跟禮拜六的下午到各書店去找餐廳相關的書~

從雜誌到著作只要跟餐廳有關就都看~

並看跟餐廳有關的網路行銷書

然後電話給我做餐廳的朋友瞭解他們的餐廳需求,對於餐廳經營者在意的是什麼?

接著上網看跟餐廳有關的影片

最後歸納出我心中的架構

架構出來後開始設計簡報

從大量的蒐集圖片到製作動畫

我一步一步的模索完成

這對身為老人腦袋的我很是辛苦~

等簡報的圖都一張一張的烙印在我腦中後

我開始打要說明的草稿

然後把它背下來再一步一步的熟記念順

之後再加入比較有趣的梗~

因為本身不好笑~怕簡報講起來會讓觀眾覺得無聊~

這是我完成簡報的步驟

我很開心自己有盡力沒有留下悔恨

由於上台的時候腦中一片空白不知道該說什麼~

在網誌中補充出來~

另外也藉由這樣大型的比賽看到其他同事簡報各式各樣不同的優點

我覺得太棒了~受益良多(本人很喜歡湯湯的簡報~高科技的感覺~)

 

不過這個月實在太拼了~身體出現警訊~大家努力之餘還是要好好照顧身體才好~

 

新春即將來到~櫻花要盛開了~

猶如知識的花也將佈滿整片春回大地~

不管是組織綻放の新花朵

還是業績的滿堂紅~

都將朝氣勃勃的盛大展開~

14b7e247ccbfb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