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份做了一件比較特別的事
被交待做一件我在公司從來沒有做過的事
~追既有客戶原生~

拿到上頭給的一份名單時,就照順序一間一間的打,
有時候會遇到被洗臉的客戶
我會默默聽他把抱怨說完,
這時候也不用跟他硬碰硬,因為絕對沒有好處拉~
講贏了也不會有任何獎勵,
所以就讓他默默發洩完是做好的
大部份客戶是理性的
都還算可以介紹到
還好一份既有名單
最後有一些成績進來
還算對賦予責任有了交代

最近想了一下經濟懷境的現況,
雖然老實說我平常沒有讀很多書,
但還好我有很多不同領域的朋友,
跟朋友聊天時總會聽到一些不同的事物,
可以知道發生的變化
也許好幾年前
中小企業非常非常多
但現在趨勢走向大者恆大,小者恆小,中小企業往兩邊跑的狀況
在這樣的環境下
要怎麼樣去挖掘市場?
開發生意量?
這是我們勢必要面對的課題,
客戶要嘛廣告費穩定投入或成長
要嘛就試越來越小的金額在做廣告
我們是否也該朝向M級的廣告發展去做改變呢?

這個月跟某間大哥客戶開會時,
因為自己月底想要衝40萬業績的關係
所以就問他可不可以先收,但也清楚說明不是說要馬上上線,而是會等一切都準備完成後再上線
因為除了網站以外,廣告的部分我都已經都用好了,心理想說是否可以跟客戶討個商量~
但客戶就瞬間改變態度,覺得網站還沒完全用好就想先收款,客戶沒有生氣,但他說這樣對我的態度就會改觀,
我瞬間滿沮喪的,是對我自己
客戶教了我一課,我也認真地檢討自己,
做生意應該是要做長久
而不是為了眼前小利,
我立刻跟大哥認真懺悔,並會改進
也花了一些時間檢討自己,
我自己都不喜歡這樣了~
怎麼還做這樣的事呢?
我默默的起誓
不管現在,未來
我都要稟持初衷
對客戶好,客戶才會對我好~

我這幾個月,因為客戶”三個月“的關係,
所以前期是我自己一個人顧帳戶,
我從一開始上線,
為了怕被客戶罵而退款(退款退到怕慘了~)
我是幾乎每天在看他的廣告,
每幾天就結廣告圖
證明廣告沒有沒出現
但到中間的時候
客戶跟我說以前的廣告商效果比較好,電話量比較多
甚至原本要簽的google都換人做了~
我真心怕他退款
於是我矛起勁
拚明調整帳戶
尤其假日六日兩天,我還早起調帳戶
把出價變低,排名到第一名
不懂得地方我就想辦法試
去參考別家的文案
總算被我抓到要領
到後來排名變好,出價反而變低
更重要的事
問客戶電話量時,
客戶說有了~
而且值還不錯
甚至從被罵到被誇獎
還滿開心的~
原來努力付出有回報時
成就感是無法言喻的

六月會發生什麼事呢?
~六月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