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最後一天寫網誌的此時此刻就是好好沈澱檢視這一個月的過程

回首這一個月:完全是磨練我耐心的一個月

有間客戶從很早的時候就簽了專案,跟客戶建立了群組,跟他們要資料怎麼樣就是不給,因為他們太忙?

電話不接,line電話也不接,訊息已讀不回,真的完全就是磨練我的耐心啊~還好本姑娘什麼沒有就是有耐心~我就偏偏要完成~

我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聯繫,除非客戶說不要做,但客戶也沒說他不要,

但是資料遲遲不給也不是辦法,我就幫他們找網站給他們參考,他們還是不給我回應。

後來我乾脆都把資料建立好,請他們確認這樣可不可以就直接執行,但是後台需要gmail登入,客戶連這也都一直沒給我,

最後我直接詢問他們要不要幫他們建立gmail,客戶總算是給了(唯一給的一項資料就是gmail帳號)

歷經好一段時間的”要資料“總算可以發案了~面對這樣的客戶沒別的也只能棄而不捨的追他們

 

另一間客戶,也是從談案>給規劃>簽合約>被攔截>繼續追>簽合約>約收款>改合約>總算收到款

耗時了至少半年,雖然客戶一而再再而三感覺在整我,常常這一秒鐘不接我電話,換別人電話打就秒接電話,惹的我每次掛電話就默默像罵人~

但還好最後還是成功了~

這幾間客戶隨然不能盡如人意,但起碼算是成功。

 

有另一間客戶就失敗了

拜訪過的客戶,後來因為說明會有優惠,算是樁腳約到說會簽約,客戶也簽了,最後客戶因為執著於那三千元設定費,就被被間攔糊了,

客戶最後選擇被別間不用收設定費的做。就算後面我說可以吸收那筆費用,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我曾經深深思考過,我是不是應該不要執著那筆費用,一開始就說不用收這樣起碼有業績進來,

但是我後來想想這樣出爾反爾的客戶,一開始信誓旦旦的後來又反反覆覆,這樣的客戶也不是我們要的,就算了~不要為了這種沒有誠信的人失了自己的格~

雖然不爽,但仔細想想,也可能是我給他們的感覺不夠有力到他們願意就算要付那三千元設定費也要給我做,也算是我自己的問題

就像有人就算要花上萬元去要去看bigbang的演唱會

我自己要檢討,下次遇到同樣的問題該怎麼避免,讓客戶覺得值得才是。

 

接下來要跑簽約專案的大目標

反反覆覆思考該怎麼完成?

我還是稟持一貫的信念

做就對了~空想是沒有用的

只有多打多說多約多跑才有機會實踐,

感覺是個大目標

下個月底網誌該報喜還報憂,就看十月份了~

fight~

最後獻上夏威夷美照一張,真心謝謝公司讓我出國玩,謝謝老大的禮物跟照顧我得同事們,感謝您們~

想到可以出國都會讓我有衝勁更努力做事,

專案完成一樣會有旅遊獎勵~

為了獎勵拼了~衝啊~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